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波在我市调研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讲话

张波一行在城区医疗集团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

4月24日,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一行在我市调研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原效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会等陪同调研。

张波一行先后深入城区医疗集团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泽州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等地,听取医疗集团一体化情况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医疗机构设备配备和运行情况、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

张波指出,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标志性改革,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坚持先行先试、担当作为,2020年被省医改领导小组确定为全省首个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市,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在县级医疗集团文化建设、院长年薪制、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按人头打包付费等改革难题上积极探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波要求要强化政府投入,政府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责任,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要强化创新突破,在全省开展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之际,晋城市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发力,使一体化改革示范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强化提质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以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让一体化改革成效更多惠及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