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计生协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3日上午,全市计生协工作会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玉平主持会议,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张学敏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计生协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计生协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各县(市、区)计生协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就如何在新时期推进计生协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繁重紧迫的改革任务,全市各级计生协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广大人民群众赋予计生协组织的光荣使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健康晋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低生育水平成为新常态、人口结构性问题日益突出、人口流动进一步集聚、家庭功能弱化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强大力量。作为党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在市县党委、卫生健康部门党组的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决筑牢发展信心。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党的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为计生协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国家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决策为计生协事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计生协改革方案赋予了计生协更多的职能,为计生协的改革发展开辟了新空间,全市各级计生协要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用改革的办法去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以胸怀大志、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事业健康发展。要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市计生协工作新局面。计生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计生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计生群众信赖。

会上宣布晋城市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各县(市、区)联系计生协领导或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各县(市、区)计生协秘书长、市县计生协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