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母婴安全工作三季度研判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8日,全市母婴安全工作三季度研判协调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直医疗单位第三季度母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全市第三季度母婴安全工作成效并进行了季度风险研判。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立足工作实际,建立了市到县、县到乡双向专家定期下沉培训指导、定期风险研判、妊娠风险评估筛查等三项制度,搭建起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急救专家组、危重孕产妇救治微信交流群、危重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等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对保障我市母婴安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凝心聚力,一如既往把母婴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机制充分用足、用好,持续做好我市的母婴安全工作;要凝智聚力,进一步完善母婴安全各项措施,突出“防”、“管”、“治”、“效”,立足自身职责,加强交流合作;要凝神聚力,增强警惕感、责任感、使命感,工作再细化,管理再严格、制度落实再到位、交流反馈再及时,全力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局长、妇幼科长,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晋城大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