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提级管理医院院感工作 切实筑牢疫情院感防线

发布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切实做好医院感染管理防控工作,日前,市卫健委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各级各类医院院长是院感工作第一责任人,提级管理医院院感管理工作,院感分管副院长兼任院感科主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保证院感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健全院感防控组织管理架构,切实增强医疗机构全员院感防控工作意识,提高院感防控知识储备,规范各项院感防控工作行为,实现医疗机构应急处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的再提升。

截至目前,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计26家已全部落实提级管理医院院感管理工作的要求,由各医院分管院感副院长兼任院感科主任一职。下一步,市卫健委也将不定期开展院感防控大排查,院感防控不力的将严肃追责,做到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严守“零感染”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