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呵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女孩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15日上午,“呵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女孩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物贸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卫健委、省妇联主办,省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市卫健委、市妇联、泽州县卫体局、泽州县妇联联合承办。

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省卫健委办公室主任李瑞兵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卫健委家庭发展处副处长刘志锋,省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晋军,省计生协秘书长高执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提名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市妇联二级调研员许素平参加活动,泽州县副县长栗莎致欢迎辞。

李瑞兵在讲话中指出“关爱女孩行动”是国家卫健委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性爱心传递活动,今年是我省开展的第5年,是一件关系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大事,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希望通过卫健、妇联等相关部门的提倡和引导,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投入到“关爱女孩行动中”,为社会更加和谐平等、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32位女孩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捐赠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女孩们通过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团体朗诵《我们走在青春的大路上》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呵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女孩研学活动为期3天,以“关注女孩成长、提升健康素养、传承红色基因、携手放飞梦想”为活动宗旨,活动既有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现代礼仪等课程,也有参观泽州县工艺美术馆、红色革命地、特色古镇等素质提升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