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段新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卫健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轴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成立10个指导小组,通过巡回指导、随机调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通过“专题学习会+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线上+线下”等不同的学习方式突出单位特色,不断掀起学习贯彻新理论、新思想热潮;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切口小、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的原则,聚焦疫情防控、优化医疗服务、“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妇女儿童健康、中医服务等方面,高位推动“办实事”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为全方位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精准把握、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断开辟学习新境界,强化“第一议题”意识,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学,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善于聆听群众心声,回应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基本内容,用好晋城丰富的红色资源,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主题党日”形式与内容,使“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联系,使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树牢“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思想意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自觉同党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坚决守好晋城阵地;在“健康晋城”建设上再创新佳绩;在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和公共卫生防疫体制改革上寻求新突破;在探索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医体融合上取得新进展;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上再求新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卫健力量、谱写卫健篇章。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直卫健系统各单位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委机关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科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