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21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徐小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涛、联络员宋雁艳到会指导。

市卫健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起草了方案,开展了深入学习,并召开会前专题学习会议,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组班子成员还采取实地调研、走访座谈、谈心交心等方式,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并严格按照“两个目标要求”“三个摆进去”,围绕“5个重点方面”内容,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所在,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卫健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冰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和委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逐一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全面、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有辣味,下一步要认真完善材料,仔细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刘冰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提升政治领悟“聚合力”,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全市卫健事业的高度,对标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守正创新、谋划推进,坚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奋发力量,着力营造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巩固学习成果“求真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化“四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

要抓好整改落实“出实招”,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阶段目标;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改实改好。

要强化履职尽责“下硬功”,以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坚定的斗志精神,围绕“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尽心尽责履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在推进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上深入推进,在探索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医体融合上做足文章,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全面从严治党“守底线”,总结运用好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慎终如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守牢底线、红线、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