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母婴安全工作二季度研判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2022年母婴安全工作二季度研判协调会;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医疗机构近期母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母婴安全工作四季度研判协调会议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全市母婴安全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季度风险进行研判。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母婴安全工作作为妇幼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该项工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保障母婴安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于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要进行约谈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严肃处理;要汲取其它地区相关事件教训,切实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就诊需求,提前制定突发疫情期间孕产妇和儿童就医工作预案,规范急诊孕产妇入院流程,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区域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组和各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要加强对医疗机构技术指导和专家支持,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守好生命安全底线。

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局长、妇幼科长,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晋城大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