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2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法行为,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日前,市卫健委举办了“2022年晋城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培训班”,全市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医务科和院感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卫体局负责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的工作人员和卫生健康执法监督机构医疗科负责人,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医疗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山西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苏有功教授和山西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剑老师授课。

苏有功教授就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存在问题、自查要点及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刻交流,旨在帮助各医疗机构增强依法执业和防范医疗风险意识,通过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优质服务。

李英剑老师深度剖析了医疗服务典型违法违规案例,以案释法,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起到了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卫生健康多元化监管体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