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专科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我市精神心理卫生服务工作协调发展,提升精神心理卫生总体服务水平,搭建市域精神心理疾病诊疗平台和体系,6月17日,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专科联盟以晋城市荣军康复医院为理事长单位,覆盖全市6个县(市、区)共21家医疗机构。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专科联盟的成立,既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卫生需求和医疗服务需求,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我市精神心理卫生医疗服务水平的实践探索,还是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为推进我市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试点市建设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我市优质精神心理卫生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提升我市精神心理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服务体系,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省市领导和嘉宾为首批21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会上,山西省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院长秦岩民向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专科联盟的成立是晋城市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更是做大做强晋城市精神心理卫生事业的良好开端。希望联盟理事长单位晋城市荣军康复医院能够切实发挥好牵头医院作用,为各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和支援,共同促进成员单位诊疗水平、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整体提升,让基层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对联盟成员单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神聚力,大力推进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要立足服务我市精神心理卫生事业发展大局,着力在建机制、提能力、优服务上下功夫。二是抓常抓长,切实发挥专科联盟积极作用。要重在抓经常、贵在抓成效,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我市精神心理卫生事业发展。三是扛责尽责,全面提升我市精神心理卫生服务水平。晋城市荣军康复医院作为理事长单位,要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以专科联盟为依托,做到对上有所依,对下有所帮。

此外,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家庭学组委员、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ERS(社交技能训练和提升项目)认证培训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师、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改智、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理学硕士、心理治疗师李婷婷、山西省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医务科科长、临床心理科主任吴建杰等3位专家就《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诊疗》《心理测量与评估的基础和应用》《系统视角下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理解和干预》等精神心理方面的前沿话题开展学术讲座。专家授课内容详实新颖、专业性强、贴近临床,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开阔眼界、更新观念、信息共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