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卫健委副主任廉月胜深入我市进行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和基层卫生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前,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廉月胜带队深入我市,就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会、李琳,及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卫体局局长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城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泽州县巴公镇卫生院,巴公镇南山村、北石店卫生院,泽州县康复医院,高平市医疗集团、高平市原村乡卫生院、狼儿掌村卫生院,陵川县人民医院、陵川县古郊乡卫生院、陵川县崇文镇卫生院(陵川县中医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专家咨询等方式,实地了解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医养结合机构运行及基层医养结合服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各县(市、区)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就我市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城区、阳城县卫体局相关负责人就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医养结合机构(医办养、养办医)负责人,就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和发言。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负责人吴胜昔、老龄家管科负责人来燕妮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廉月胜强调,建设好老年健康支撑体系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全省老年人的迫切愿望。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

要瞄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加强老年健康宣传工作,开展老年口腔健康、老年营养改善、老年痴呆防治和心理关爱行动等重点工作,夯实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的工作基础。

要聚焦特殊人群,加强对失能等特殊需求老年人服务,实施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工程,推进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与健康服务,努力探索上门评估、服务和服务付费机制,拓宽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的具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