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省唯一!我市入选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名单—行政推广篇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公布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我市入选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名单(行政推广篇)。

健康企业建设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全局,大力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对有效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保护职业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意义重大。

自从“健康企业”创建以来,市卫健委本着对劳动者负责、对健康晋城负责的态度,通过营造创建健康企业浓厚氛围、加大创建健康企业资金投入、健全创建健康企业管理制度和促进创建健康企业交流等方式,截至2021年底,共建设、评选出了15家市级健康企业,极大的促进了企业“以生命安全向健康安全过渡”的健康意识,有效保护了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为了总结推广全国各地在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健康企业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全国爱卫办组织开展了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市卫健委梳理相关工作,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准备汇报材料,经过紧张的遴选,市卫健委的经验做法获得国家卫健委的肯定,入选健康企业建设行政推广优秀案例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将评选出的优秀案例编辑成册,供各地区、有关部门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