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召开大会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日,是党的101岁生日。当日下午,市卫健委举行庆“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委领导,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主持。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庄严领誓。

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会宣读《中共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大会还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靳慧霞、司婷等15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学敏、于德顺等8人,以及晋城市人民医院第六党支部、晋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等7个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的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为晋城市人民医院成小凯、赵国如、郎喜英,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范静珍等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受市直工委委托,为晋城市人民医院侯志云、李长江、赵雅娜,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郭利强、樊利芳,晋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王肖敏、王晋姣等7名奋战防疫一线人员、0306隔离区人员及转运人员发放党员慰问金。

“疫情防控的首要宗旨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命关天’,疫情如何防控,是‘义’与‘利’的选择。在‘义’与‘利’之间,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是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这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专题党课上,刘冰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从疫情要坚决防住、经济要全力稳住、发展要确保安全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党课。

“钟南山院士说,‘在人与病毒的斗争中,最高的人权就是人的生命,是健康的生命。’……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形势,一旦病毒在全国蔓延开来,必将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已经取得的抗疫成果也将大打折扣,甚至付诸东流。……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样才能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疫情防不住,经济社会发展就无从谈起。同样的道理,只有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专题党课上,刘冰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大背景下出发,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反复、地缘政治紧张、通胀高企等多重压力下,领航把舵,科学部署,通过“三稳”政策,举全国之力、以雷霆之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实现了中国低死亡率和经济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

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堂党课,视野宏阔、格局宏大,内容深刻,发人深省,会后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主题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紧围绕2022年度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在谋划开展工作中增强政治高度、战略眼光、为民情怀、底线思维,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防范抵御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再创卫生健康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