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举办线上培训会,提高基层中医师新冠病毒传染病防治能力

发布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防治新冠病毒传染病能力,12月11日下午,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基层中医师新冠病毒传染病防治工作线上培训,对奥密克戎致病特点、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如何防治,以及《冬春时令病(新冠肺炎)防治推荐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

培训由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艳军主持,邀请医学博士彭涛、晋城市中医医院综合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和俊杰进行授课,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和中医师共8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名中医工作室主任、医学博士彭涛,以《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诊疗简化方案》为题,从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特点、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病机特点、中医药汤剂、中成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核心要点进行总结梳理。

晋城市中医医院综合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和俊杰,以《吴门验方柴苓汤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变化使用》为题,围绕《冬春时令病(新冠肺炎)防治推荐方案解读》,结合我市当前气候特点,总结抗疫经验,结合地域特点、自身学科优势,分享了彰显中医药独特优势和特色的中医药抗疫“方舱经验”。

晋城市卫健委中医管理科科长王儒杰介绍,此次培训目的是要让基层医疗机构发挥前哨作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疾病中的显著优势和独特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内容重点突出、脉络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阐述,又有事例分析和实践层面的深入思考!”本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训中医师纷纷表示,经过学习对正确了解新冠病毒、在临床治疗中准确运用中医理论、熟练掌握并处方用药,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高基层中医师新冠病毒传染病防治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