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省医改提质增效工程高平现场会暨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16日上午,全省医改提质增效工程现场会暨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推进会在高平市召开。

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荣湘主持会议。省卫健委主任武晋通报全省深化医改工作情况和全省医疗资源准备、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国家督导组反馈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参加会议并致辞。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平市、介休市、孝义市作交流发言。

于英杰强调,要正确认识深化医改工作形势,肯定当前取得的成绩,正视工作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增强改革信心和决心,积极借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全面推进我省“369”医改工作矩阵布局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医改会议精神,坚持公益性方向,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医改职责,发挥医保基础性作用,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进一步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着力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全省医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推进深化医改工作为己任,加强统筹协调、部门配合、考核问效,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做好新形势下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供给,加大重点医疗物资供应,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优化改善核酸检测服务,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全力打造健康山西、幸福山西。

薛明耀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在高平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晋城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既是对晋城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是一次鞭策和检验。近年来,晋城市纵深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先行先试,从高平市一域“先行一步”到六县(市、区)“一县一特”全面推进,医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具体安排,聚焦“提质增效”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深化医改成果,巩固拓展医改成效,不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高质量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当前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有序调整优化防控政策,统筹做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群众购药需求保障、重点场所防控、老年人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于英杰还深入高平市人民医院就医改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