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25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薛明耀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主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出席会议,并作《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张俊威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夯基础、惠民生,求突破、见实效,建高地、勇争先,全身心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突破性荣获省卫健委2023年度目标任务测评优秀市,开创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六化工作法”,坚持“1135”的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健康晋城”一个战略目标,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强市”建设三大重点工程,强化项目建设、人才队伍、急救能力、血液保障、安全稳定五大支撑,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引领。担当作为,提高履职能力。锤炼作风,狠抓执行落实。正风肃纪,坚守底线红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人民为怀,以健康为念,以奋斗为笔,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筑牢卫生健康根基。

会议通报了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3年目标任务测评优秀县(市、区)、委直优秀医疗机构、优秀单位的考核结果,高平市卫体局、市妇幼保健院、市爱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卫体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晋城大医院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