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张俊威深入民营医疗机构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守牢安全底线,共度平安春节。为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结合市卫健委工作实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近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蒋明社一行,深入民营医疗机构,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俊威一行实地督导检查了晋城合聚心脑血管病医院和泽州利民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查阅资料、汇报交流等方式,张俊威仔细了解了两家医院的安全管理情况,并认真查看了医院的病房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高位水箱间等重点部位,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被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当场表态,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张俊威要求,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在岁末年初关键时刻,医疗机构在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更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的思想,必须要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控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继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