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上消化道健康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27日,省卫健委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承办的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上消化道健康筛查设区市全覆盖”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太原召开,标志着这项民生实事正式启动。通过对全省2万名上消化道癌高风险人员开展内镜检查,进一步遏制上消化道癌发病水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其中,我市涉及项目人数1200人。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政决策部署3月6日下午晋城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晋城市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上消化道健康筛查设区市全覆盖工作启动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赵锦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蒋明社解读了《晋城市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上消化道健康筛查设区市全覆盖实施方案》阳城县肿瘤医院对上消化道癌筛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开展好我市上消化道健康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赵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落实上消化道健康筛查设区市全覆盖民生实事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做好此项民生实事的深远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交账意识,高效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做好民生实事的工作实效。各县(市、区)要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既要强化专业培训,也要抓实现场筛查。通过精准预约告知、规范专业操作、加强质量控制、做好处突准备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还要精准报送信息,做好信息登记、规范报送信息、用好信息平台,确保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卫体局要高度重视,要将按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关组织机构,加强对辖区民生实事的领导、管理、督促、落实;要搞好宣传发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上消化道健康筛查民生实事政策、科学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动员目标人群积极参与;要建立有效机制,通过建立台账清单、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约谈等形式,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到人;要强化督导问效与项目统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地,确保民生实事高效推进。

委直属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体局分管委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承担民生实事任务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