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3-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3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

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委托,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尚光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与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市卫健委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按照市委、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规定动作。

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堤坝。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多措并举,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效。要“未雨绸缪”,通过理论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逐级廉政谈话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加固思想防线,补足精神钙质,增强政治免疫力,健壮干事创业筋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要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各党组织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利用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宣讲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规矩意识;要重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印在心中;要针对医疗药械和院外购药吃回扣、收受红包、欺诈骗保等行为,收集反面典型案例,加大纪法宣传力度,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立足卫健行业特点,针对关键岗位、重点人群、腐败易发生风险点,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防止腐败芽苗破土而出。

要增强担当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一把手”要当好“领头雁”,落实“两个责任”,发扬实干精神,弘扬务实作风,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中层干部要当好“主攻手”,发挥中坚力量,弘扬攻坚克难作风,搭台补台、协调配合。要建设创新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中创新,在创新中担当,突破传统思维,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学会超前思考、现实操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适应新形势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促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邀请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保金开展警示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