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召开2024年法治医院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法治医院”建设工作,3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法治医院建设推进会议”,委直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各县(市、区)卫体局法治建设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直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赵锦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法治医院建设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工作制度、法治意识、法律顾问、法治保障等6方面、12项重点任务及40条标准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明确形势,充分认识法治医院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现代医院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明确职责,切实提高法治医院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法治机构建设,完善法治工作制度,不断规范行为、完善制度、改进服务。要明确目标,如期实现年内“所有三级医院、60%的二级医院达到医院法治建设基本标准”的目标任务,逐步建立健全依法治医、依法治院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