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儿童青少年看过来,日常健康防护这几点要做到~

发布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过后的第一天

孩子们返校后的日常健康防护

可马虎不得

防护要点是什么?



[

儿童青少年健康防护

]

—7项要点请记牢—


关爱儿童青少年

做好健康防护


保持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 减少久坐,适度运动。



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



满足疫苗接种的儿童青少年应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在密闭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测量记录体温并注意观察有无其它可疑症状,当出现发热、咳嗽及其它可疑症状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



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近视防控。



做好儿童青少年防护,

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