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TA003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9-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刘晋生委员:

您提出《关于建议我市二级医院尽快推行日间医疗服务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第一批日间手术病种手术操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1号)和《第二批日间手术(操作)试点病种及术式推荐目录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904号),为进一步提高参保患者的获得感,市医保局印发《关于将我市日间手术治疗费纳入按病种付费管理的通知》(晋市医保发(2019)43号),自2019年11月起,全市符合条件的三级医院均可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日间手术病种。医院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要求的手术操作指南规范、标准和手术质量管理制度,医保基金按规定报销。确定我市晋城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晋城市妇幼保健院三家三级医院确定为日间手术试点医院。我委按照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市医保局推进日间手术工作,明确日间手术费用医保结算管理,化报销流程。试点以来,开展日间手术能提高了医院服务效率,控制了医疗费用,参保患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由于日间手术病种目录、手术操作标准及确定开展医院等级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制定,所以我市目前按国家要求在三级医院开展。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国家报告日间手术开展的情况,并按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我市日间手术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张俊威

承 办 人:靳慧霞

   联系电话:2055717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