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推进会议召开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卫计委副主任孙建平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要求

20181226日下午,晋城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局长、分管健康扶贫科长,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孙建平传达了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前期省暗访组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介绍了此次国家督导组交叉考核的重点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态度,要重视。二是要有举措,要清零。三是要有成效,要满意。

樊林奎就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全力迎接国家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要将健康扶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大力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要提高医疗机构窗口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的业务素质,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二是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要把别人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过去的问题当做现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弄清楚、把漏洞补起来。三是要强化举措,对症下药。要针对群众知晓率、窗口单位人员素质、政策宣传、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三个一批”、家庭医生签约等关键环节和关键要素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四是狠抓落实,责任到人。要针对问题、针对任务、针对责任明确到人,狠抓责任追究,狠抓任务落实。五是督导问效,确保圆满。要加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立行立改,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圆满完成,确保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