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他的讲话字字铿锵让人心潮澎湃,讲话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晋城市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晋城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殷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远政治考量和重大政治寓意,体现了对青年的特殊政治关怀,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待和时代重托。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共青团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教育和引导好全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融入青年、引领青年,积极服务青年、维护青年,争当青年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崔志芳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这代年轻人在现在物质生活比较富裕的今天,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下,更应该去秉承和发扬奋斗精神,既要有鸿鹄之志,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就像文化衫上写的“无奋斗,不青春”。所以要在奋斗当中获取快乐,在奋斗当中实现梦想,每一份耕耘都会有每一份收获,我们作为医院的一员,服务好患者服务好临床,每天我们把最美的笑容展示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百花凋谢终有重开日,荒废光阴将无再少年”,我们所有的年轻人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一定要奋勇向前,每一个有为青年在未来都应该不负使命,都应该努力拼搏,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医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能够成就自我,实现自我,展示自我。

晋城市中医医院筹建事务中心团支部书记姬盼盼

今天学习了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大会上总书记给共青团提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谨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支部建设,使我支部更好地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

同时作为一名基层中医医务工作者,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不断输入与输出中更好的解决病人的病痛;在与病人的沟通交流中做到保持同理心与仁爱之心,倾听病人的诉求,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病人的情况,向病人宣传中医药文化。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幸运的,既没有屈原时代“黄钟毁弃,瓦釜雷鸣”的窘境,也没有李白时代“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喟叹,我们的青春年华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的国家为青年铺就了前进道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当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牢记初心使命,担起时代之梁,续写有为华章。

市中心血站团支部书记李慧娟

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青年奋斗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的第一线,承担了许许多多的责任,发挥了有力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前进的道路上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肩负责任,唯有通过不懈奋斗展现自身价值,收获更加丰富的人生。

市中心血站 侯波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站内组织共青团员一起看大会直播,直播看完后,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今天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把希望寄予在了我们青年人的一代,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在工作中有担当,不论在在岗位或生活中要有本领,有才干。青年人要吃苦耐劳,勤奋学习,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要有敢于拼搏的勇气,不负韶华,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自己的光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