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创卫工作思路及做法?

发布日期: 2021-12-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创卫工作思路及做法?

1、围绕一个核心。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

2、把握两个标准。一个是环境整治,城市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二是与老百姓生存健康相关 指标达标。

3、突破三个难点。一是要突破六小行业管理;二是要突破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整治;三是要突破农村改水改厕。

4、落实四个保障。第一,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上手;第二,组建一个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强势推进;第三,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第五,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对创建的满意率必须达到90%以上。

5、要依法创卫,就是要依据各种法律法规规范城市建设与管理,把门前四包、垃圾处理、车辆清洗、清扫保洁、除四害、户外广告管理、市容市貌、饮食卫生管理、六小管理等等办法以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形式颁布,使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创卫持续改进工作方法?

1、保持城市绝对干净卫生,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生活条件,消除卫生死角,使城市每一个地方都干净。

2、实行卫生文明劝导工作,每天安排部分人在城市各个路口进行卫生文明劝导,使市民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加强城市路面、街面的卫生巡逻工作,坚决制止不讲文明卫生的行为,对破坏城市卫生的行为要进行处罚。

4、实行分区域、定点保洁工作。对城市每一个区域,对城市每一个地方都要有专人负责清扫,时时刻刻保持环境卫生。

5、加强城市保洁、文明卫生的宣传,要在电视、互联网、报刊杂志上加强宣传,要在车站、广场、公园、路口、街口等地方张贴宣传广告或宣传海报,以造成声势。

6、添置必要的卫生清扫工具和卫生保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