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抗原做两次,核酸做几次?收发快递后抗原检测如何做?官方答疑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Q

快递是4月7日之前到晋城,4月7日以后从快递点取回,需要报备,做核酸或抗原吗?

答:以收取快递的时间为准,凡是4月7日以后收过快递的,都需要报备,都需要做核酸或抗原。

Q

抗原做两次,核酸做几次?

答:3天两检,可以是两次核酸,也可以是两次抗原,也可以核酸一次抗原一次。

Q

做过一次核酸,下次可以在其他地方做核酸吗?

答:可以。

Q

还没有通知,不知去哪里做核酸,也不知去哪领抗原?

答:抗原试剂正在配发过程中,领取时间和地点,等候社区通知。

Q

取了快递,但刚接种完加强针,三天内不能做核酸检测怎么办?

答:向社区报备并说明情况,三天后再做。

Q

别人的货,写的自己名,别人收的货,自己未接触,实际收货的人居家监测,自己不去做核酸,黄码吗?

答:向社区报备,说明情况,就不会被赋黄码了!

Q

快递还在快递公司,需要不需要报备?

答:不需要。

Q

虽然领过快递,但是已经每天都检测核酸的人,还需要居家隔离吗?可以申请变码吗?

答:接收过韵达快递的,需要隔离。接收其他快递公司的,居家健康监测,3天内做两次检测,核酸或抗原都可以。

Q

取了其他快递的,昨天做了核酸的,今天能上班吗?

答:按照属地要求和单位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