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常态化核酸检测,你的问题,我又来答啦

发布日期: 2022-05-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今天早晨做的核酸,结果还没有出来,能不能进入重点公共场所?

答:18日前主城区重点公共场所查验以提醒告知为主,没有阴性报告也可以进入。

18日当天开始严格执行该政策,须持5日内核酸检测进入重点公共场所。如果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绝进入重点公共场所。确需进入可用抗原自测,抗原结果有效期为24小时。


2、抗原自测去哪领?

答:到药店自行采购。


3、重点人群可以在小区采样点做吗?

答:重点人群的采样管和常态化普通人群的采样管不一样,所以暂时还不可以。


4、上班人员去单位需要每5日做吗?

答:如果每天的活动轨迹,仅是家和单位两点一线,不坐公交车也不去商场、饭店、澡堂等重点公共场所的话,不需要每5日做一次核酸检测,也不赋码。

如果要去重点公共场所或乘坐公交车,需要出示5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5日如何计算?

答:今天是14号,往前倒推4天:13号、12号、11号、10号,任意一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都可以。


6、农村孩子来市里医院看病,必须有核酸吗?

答:要分成“交通查验”和“医院查验”两个部分来看。

交通查验:如果坐公交车去医院的话,需要乘车时出具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果是自驾车的话,不需要。

医院查验:如果只到医院门诊看病,需要查验“三码”和出具5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急诊除外。如果要住院,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7、重点人群是7天一次,普通人是5天一次?

答:重点人群有1天一次的,有7天一次的,类别不一样,采集频次也不一样。

不管是重点人群还是普通人群,如果要去重点公共场所或乘坐公交车,需要出示5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普通人如果不需要进入重点公共场所、不乘坐公交车,不需要做核酸,也不赋码。


8、如果每天进公共场所的话是不是每天都得做了?

答:每天进入公共场所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工作人员,一类是进行消费的顾客。

工作人员检测频次,按重点人群所属类别要求的频次检测,消费者为普通人群且每天都去公共场所消费的,需要每5天做一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