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2-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按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市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

截至112524全市3-11岁人群累计完成第一剂次疫苗138450

开展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311岁人群多在托幼机构或学校就读,而托幼机构和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极易造成局部传播。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在该年龄段人群中建立主动免疫屏障,有效降低被传染、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

“学校通知我们来打新冠疫苗,我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来打这个疫苗。我觉得打了这个疫苗以后孩子去学校比较安全,我作为家长也比较放心”。带着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席娅妮说。

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接种前,家长需要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疾病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儿童带好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复印件。接种前避免儿童空腹、劳累,提醒儿童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家长要将儿童的健康及心理状况及疾病史等如实告知接种医生,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接种后,需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留观现场工作人员。回家后家长要注意观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1周内不吃容易引发过敏反应的食物。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过性发热等现象,这些一般属于正常反应,2-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发生持续不适或加重,请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