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 2021-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截至12月1日6时,内蒙古满洲里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35例,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32例(满洲里市98例、扎赉诺尔区32例、新巴尔虎右旗2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健康提示如下:

主动登记报备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我市近期发布的防控举措,密切关注全国的疫情动态。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1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 与病例活动区域和场所有交集的来(返)晋人员,要严格实施“14+3”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接触者进行“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 14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严格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14日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14天内有报告本土阳性病例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调整风险等级后按相应风险等级落实管控措施。

  • 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妥善安排出行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市。

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备足够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自觉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并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出省返晋人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满时再做1次核酸检测,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坚持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
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好健康监测

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数据来源:国务院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