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流调溯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21日下午,全市流调溯源工作会议召开。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组成的通知》,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并对本系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对全市开展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能力应急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职责,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流调溯源工作运行顺畅。流调溯源专班人员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一旦发生阳性病例和疫情,迅速到岗到位,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做到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全力保障流调溯源工作顺利及时开展。

要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将专业知识和现场实践相结合,把日常工作当做实战来对待,持续加以改进、加以提高,理清工作思路,熟练掌握职责内的工作要素,严阵以待、认真备战,形成快速、科学、规范的流调溯源能力。

要加强联动协作,全力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各工作组之间、市县两级之间要处理好关系,既要做到分工明确,也要加强协调联动,平时做好经常性的培训和全要素的演练,定期联席会商,熟练掌握职责内的工作要素,保持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战时立即响应,按照指令、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高效完成流调溯源任务,切实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晋城阵地”,为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