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致晋城籍上海就读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5-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大晋城籍上海学子家长:

暑假将至,作为家长的你们,一定非常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够踏上返乡的旅途,非常渴望孩子投入您温暖的怀抱。今年以来,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持续紧张的疫情形势也让你们十分惦念孩子的健康,你们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发展,但依然复杂严峻,为了确保您的孩子能够顺利、平安、健康地返回家乡,在此,我们提醒大家:

一、要主动登记报备。请您提前3天向家乡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通过登录“晋来登APP”或“支付宝—晋来办小程序”进行报备)。

二、要加强途中防护。返乡途中,请您的孩子持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若您亲自开车去接孩子,返晋后,与孩子一起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三、要配合防疫工作。麻烦您督促孩子自觉落实测温、验码、轨迹核查、核酸检测等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我市“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次核酸检测工作。

四、要做好自我监测。提醒孩子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未返乡的大学生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监测。

为了缓解返乡隔离的焦虑情绪,我们为孩子们设置了24小时返乡咨询电话,在车站为孩子们设置了独立的通道,在酒店预留了房间,设置了心理疏导热线,网上设置了“心理按摩室”。孩子返晋隔离期间,您可以提前在隔离酒店为孩子准备一些物品和美食,睹物思情,感受亲情与家的温暖。

你们的孩子是国家的栋梁、家乡的骄傲,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道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晋城家园建设的温馨美好!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晋城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