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署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为确保第九版方案各项优化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7月26日上午,市流调溯源组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李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韩松出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宋建国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培训中,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科长、主管医师张佩佩重点围绕精准做好密接、次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的判定及风险区域划定等方面内容,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流行病学调查的优化调整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会议指出,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实现新冠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核心手段,在快速锁定并控制传染源、及时隔离风险人员、精准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流调队伍要在此次培训后加强自学、演练,进一步熟练掌握新政策要求,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保流调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确保流调报告的准确性、完整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稳妥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公安、卫健、疾控、工信等市流调溯源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流调溯源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