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84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18日晚,副市长邓志蓉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84次视频调度会,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Z22疫情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推进情况,商讨了区域核酸检测开展时间,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俊霞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冯立忠指出,应对奥密克戎,72小时黄金时间非常关键,应急指挥体系要加强值守,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各项标准,根据以快制快10条、防隐匿传播20条、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传播50条,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各项措施。

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各项措施的实施要早、快、严,各工作专班要牢牢把握72小时黄金时间,压实责任、协同作战;核酸检测现场要井然有序,避免聚集性活动,抓紧弥补集中隔离点短板漏洞,严格落实人员岗位职责、提升服务质量。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公共场所查验,持续加大戴口罩、一米线、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宣传力度。

领导要亲自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把每一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地见效,用三天的时间打一场歼灭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邓志蓉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流调溯源、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会面筛查等各项措施的执行力度,强化隔离酒店、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三级包保”和“五包一”责任制,必须严格履行、落实到位;纪检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从实从细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为重,抓住黄金72小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应对此次疫情,坚决守好晋城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