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437号)

发布日期: 2022-03-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6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山西健康码管理。山西健康码坚持严格管控、分类施策,根据不同疫情防控风险实施赋码,分别为红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红码”)、黄色健康码(以下简称“黄码”)、绿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并根据赋码颜色对相关人员实施相应防疫管控服务措施。山西健康码赋码实施动态管理,依据疫情风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健康码状态。

一、赋码规则

01赋红码规则

红码表示处于高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赋红码:

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

所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

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

经各县级疫情防控办研判应当赋红码的人员;

经市疫情防控办研判应当赋红码的人员。

以上人员禁止出行。原则上须在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场所进行诊疗、隔离医学观察。

02赋黄码规则

黄码表示处于中风险状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赋黄码:

病例时空伴随、重点疫情发生场所驻留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除赋红码规则第4.5.6条情形之外,有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红码人员实施健康管理服务后转为黄码的人员;

“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住院病人及陪侍人员未按规定核酸检测的人员。

经属地疫情防控办根据实际情况研判,需要纳入健康监测范围,赋黄码限制出行的人员。

以上人员,限制出行,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03赋绿码规则

绿码表示处于低风险状态,无以上情形的山西健康码持有人员赋绿码;

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规定期限,健康状况无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及时调整为“绿码”。

二、验码管理

各县(市、区)要在辖区所有乡村、社区、居委会和公共场所设置健康码查验点,特别是在学校、餐馆、酒店、大型商超、交通场站、医疗机构、景点景区、影剧院、网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休闲娱乐等人员聚集性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措施,依规限制红、黄码人员自由流动。

三、强化个人责任

全市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遵守防控政策,如果发现健康码异常、收到疫情防控办发送的短信提示,无需恐慌,须按照短信提示落实,并积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遵从属地防控办管理。

如果市民认为赋码错误,请到社区(村)登记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如有其他健康码问题,也可以咨询各县(区)疫情防控办。

晋城市疫情防控办:0356-2066565

   区疫情防控办:0356-3034979

泽州县疫情防控办:0356-3098541

高平市疫情防控办:0356-5227830

陵川县疫情防控办:0356-6208399

阳城县疫情防控办:0356-4238191

沁水县疫情防控办:0356-7022023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