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464号)

发布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南、西藏、新疆、青海等多省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我省周边陕西、内蒙古、河南、河北等省市疫情时有反弹,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且有增大趋势。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守住守好晋城阵地,确保2022年“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顺利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进一步强化涉疫地区来返晋城人员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加强疫情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办要组建疫情分析研判专班,密切关注国内新发疫情,加强分析研判,对7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区且有外溢风险的县(市、区),国内有重大疫情外溢风险地区以及陕西、内蒙古、河南、河北等周边省市疫情动态,要实时推送至辖区各级各单位,立即开展排查,分类落实风险人员管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措施

(一)所有省外来返晋城人员和省内涉疫县(市、区)来返晋城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第一落点“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及时上报”的核酸检测要求。

(二)近7天内有重点疫情省市(海南、西藏、新疆、青海和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

1、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2、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黄码,实施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第2、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中高风险区以外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集中隔离期间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村)“五包一”管理。

(三)有除重点疫情省市(海南、西藏、新疆、青海和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以外其他省外旅居史的来返晋城人员。

1、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2、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近3天内有低风险区和有疫情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区且有外溢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除在第一落点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近3天内有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

1)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本市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外市人员在健康驿站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 24 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健康监测期间,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等管控要求。

2)有其他省外非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法人单位报备,做好3天内自我健康监测,除在第一落点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各社区、法人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督促本辖区、本单位来返晋城人员做好3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省内其他地市来返晋城人员。

1、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2、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近3天内有低风险区、有疫情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区且有外溢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本市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外市人员在健康驿站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 24 小时再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健康监测期间,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等管控要求。

4、近3天内有无疫情风险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法人单位报备,抵晋城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强化旅行社、旅游景区疫情防控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各级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旅行社、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旅行社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涉旅游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对外省、外市游客,要在抵晋城后前3天,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3天3检);从第4天开始,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晋城。各旅游景区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要逐人测温扫码(场所码),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做好景区室内活动场所、公共卫生间、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防旅游景区成为疫情传播地、放大器。

四、坚持公共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做好风险职业人群、重点场所、机构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持续做好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要加强婚宴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必要时可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聚集性活动报批流程,活动现场要配备核酸检测手段,加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加强风险排查。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