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1年晋城市信访局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信访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处理市内群众和境内、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市政府办公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及省信访局交市委、市政府、市委办公、市政府办公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

(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市政府办公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交办信访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市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督办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五)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文件;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晋城市信访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信访局2021年收支预算871.9万元,比2020增加286.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疑难案件经费(含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经费)和大和能源问题化解工作专项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信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871.9万元,比2020增加286.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疑难案件经费(含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经费)及大和能源问题化解工作专项经费等

1、2021年基本支出395.76万元,比2020增加53.0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2、2021年项目支出476.14万元,比2020增加233.64万元,主要原因增加疑难案件经费(含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经费)及大和能源问题化解工作专项经费。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晋城市信访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5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信访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5.08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1.87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晋城市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3.2万元,比2020减少15.33万元,2021年政府采购主要传真多功能一体机碎纸机打印纸、LED屏

    五、补助县级资金

2021年补助县区市级解决疑难信访案件(各县区原农校健在人员困难救助金)经费17.9万元,其中:城区6.19万元,泽州10.01万元,高平0.24万元,阳城1.1万元,沁水0.3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支出。


2021信访局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