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信访局党支部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信访局

为切实推进党组织建设,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要求,创建一流“解民难·分党忧”品牌,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队伍,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四句话要求,发挥好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市相关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脱贫攻坚相关有关精神,精神文明创建相有关精神,平安综治、法治建设有关精神,意识形态有关精神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国史,学习信访业务知识等内容,同时根据上级新的学习安排及时调整学习内容。

三、推荐书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资料汇编》;《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读点国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山西革命烈士家书》;《梁家河》;《习近平用典》;《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等。

四、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原则上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采取专题学习、交流心得、听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等形式。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小时,实时增强学习形式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2、个人自学。充分发挥党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结合个人工作,自主选择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促进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3、实地调查研究。党员可根据自身学习需要,深入实地,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五、学习要求

1、严肃学习纪律。所有党员全年参加集中学习次数不能低于80%,若因工作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向支部书记履行请假手续,考勤低于80%的要向支部作书面说明,并计入年底考核。

2、落实学习责任。全体党员既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也要综合运用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山西智慧党建APP、好干部在线(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网络平台和局讲习所统一购买的书籍加强个人自学;既要在支部统一印发的笔记本上做好学习笔记,也要按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个人的学习情况将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参考条件。

3、明确学习任务。各党小组在每月一次的党小组会议上,要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党小组长负责督促本小组党员加强学习,检查本组党员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对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撰写个人心得的党员,要及时提醒纠正,所属小组支委也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确有不能完成学习任务的,要及时向支部书记汇报。

4、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变成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从而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