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信访局


6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了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敏主持,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晔英到会指导。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上半年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安旭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访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局党组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一要讲政治,明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更要明确信访部门的工作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学党史,办实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处理到位。三要重清廉,守底线。要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每个人都要守好底线,管住嘴、手、腿,遵守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尤其要从我做起,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四要创环境,助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信访保障。

张晔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切实抓好强化监督制约、严明党的纪律、选好用好干部、坚决反对腐败、狠抓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二要强化作风建设,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明确责任、端正态度、担当作为。三要规范行使权力,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信访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群众工作,在接待来访群众、办理信访事项的过程中,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为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的信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