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信访局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信访局

7月29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安旭敏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工作组组长温保山、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畅星光到会点评指导。

会前,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委员、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撰写了检视剖析发言材料,局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局党支部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及党支部检视问题、整改措施。

温保山同志对我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指导。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细致,各环节、各项任务做得认真扎实。二是结合信访工作实际,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三是紧扣主题,真正在悟思想、办实事上下了功夫,上半年信访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成绩显著,这是一次主题鲜明、扎实务实、质量较好的组织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义,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把日常工作和“办实事”重点项目区分开,把党组织办实事和党员个人办实事区分开,既不能以常规性工作代替“办实事”事项,也不能以集体解决的问题代替党员个人“办实事”事项。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对支部和党员个人检视问题、批评意见要梳理清单,定出措施,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信访工作开新局。

安旭敏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视百姓为亲人。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化信访工作业务学习,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巩固成效,促进提质增效。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下半年,要围绕检视出的问题,党员、支部都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化工作落实。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原则,强化担当精神,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疑难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上再发力。五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抓好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支部要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抓在手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每位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从每个人做起,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