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信访局

11月5日,市信访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敏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全面用好“六化工作方”,着重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教育引导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灵魂深处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省、市党代会的重要内涵,扎实推进集中学、自主学,进一步树牢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心系群众的信念,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抓牢控新治旧,强化源头治理,把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三是持续精准发力,在化解信访积案中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包联接访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化领导包案,加强部门联动,提升信访积案化解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做到“事心双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信访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