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爱职工健康,助力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缓解窗口工作人员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服务企业与办事群众,9月15日下午,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总支主办,局机关妇委会、局机关工会、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关爱职工健康,助力营商环境”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市政务大厅西区2A10室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郭丽娟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及各入驻单位的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

郭丽娟老师以《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心理压力调适》为主题,从窗口工作人员常见的心理压力、压力的影响、寻找压力的来源、缓解压力的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配以课堂互动、心理测试和具体实例案例,并结合心理学知识进行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调整心态、释放压力,使我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讲座最后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对干部职工提出的心理健康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普及了大家关注和适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并让大家学会理解自己、自主调节、自我减压、换位思考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始终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办事群众,坚持心中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昂扬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