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在我局督导检查“推动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12月17日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程晋霞

一行到我局督导检查

推动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护航

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工作




  督导中,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听取了我局开展“推动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相关资料,对我局开展“推动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程晋霞指出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推动行政审批专项整治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工作,审批局党组按照要求逐步逐项进行了推动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项工作中,要经常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源头上拧紧开关,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好全市的窗口形象。局党组书记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带动管好局班子成员,形成以第一责任引领发展保障第一要务的良好局面;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人和事常态化地过问和关心,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化解。


  二是精准堵塞漏洞,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要通过“一案一改”发现流程和监管方面的问题,从而对高风险岗位和环节进行优化,实现流程再造,用更加严谨高效的流程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三是全面梳理廉政风险,成体系高标准建章立制。行政审批工作直接关系着全市的营商环境,直接影响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建章立制要成为样板,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最大程度地避免廉政风险。


  四是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全覆盖长效化。督查科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要把思想作风教育工作覆盖到全体人员,包括编外人员和党外人士。


  五是要举一反三,全方位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审批局要真正发挥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作用,一定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推进改革上下功夫,推进行政审批领域提档升级,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