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廉政专题党组会

发布日期: 2022-01-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日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廉政专题党组会

局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宣读了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对两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十个案例,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性质相同,都是“风腐一体”,都涉及服务对象,都是从礼品礼金开始,都是从小到大、积小成大,都是明知故犯、置警示教育于惘然,都是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为所欲为的结果。要充分认识到案例的特点、根源、危害,提高警惕,汲取教训,将这些案例转化为工作的镜子,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从严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思想统一到市纪委文件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加强自身建设,从小节做起,做到举一反三,抓好分管科室(单位)的警示教育工作。要从优化营商环境全局做好“两节”作风建设,按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治理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做深做实“五个紧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会议强调


  要充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节日、节点风清气正,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形成监督常态化机制。一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回头看”,对近期纪委通报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开展立行立改,继续挖掘可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剖析根源、再造流程,形成让社会可信服、干部受教育的监督体系。二是切实抓好两节廉洁肃纪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公车管理、外出报备、值班值守等方面下功夫,做好系统化管理。三是积极准备民主生活会,结合专项整治和巡察整改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从自身、工作中找问题、挖根源、定办法。四是不断强化督查职能,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深入研判分析,精准发现问题,促进监督工作取得成效。五是始终坚持“治树并举”,既要治理问题,又要弘扬正气,在整个单位形成正能量。六是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组监督工作,慎独慎初,互融互促,将纪检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