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本级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1-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

清零行动开展以来

特别是攻坚行动推进以来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

吃透政策,对症下药,多措并举

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难题

截至目前

市本级累计完成不动产

首次登记67296套

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49154套

超额完成省定年度清零目标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统筹推动“清零”

清零行动覆盖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群众期望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作为具体承办单位,面对清零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全面稳固协同推进;面对堵点难题,实行一事一议,随时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及时解决清零行动中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各类复杂疑难问题;面对群众期盼,积极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使涉及清零行动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难题,有渠道提交、有途径解决,在破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难题上挖掘潜力,全力提高清零速度。


在清零行动过程中,为全覆盖、不遗漏保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办证清零,中心实行责任包干制,项目确定到每一位分管领导、科长和职工,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进行联系对接、跟踪催办,直至项目销号清零;建立例会制,采取例会、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每周听取清零工作情况专题汇报,研究安排具体工作,按照“能办的马上办、有问题的想法办”原则,制作工作台账和攻坚推进图,及时予以解决,推动涉及清零行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清零。


强化宣传造势,讲解政策促进“清零”

为提高清零行动知晓率,市中心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太行日报、市电视台和晋城新闻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目现场电话连线等途径开展高密度、高频率的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宣传活动。中心6支清零小分队,积极深入社区发放“清零行动”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在各小区全天候不间断播放“办证”小喇叭,强化政策宣传,上门入户讲解“清零行动”相关政策,强力助推“清零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中心在“清零行动”过程中,为了加快清零办证进度,密切协调配合街道办、社区深入小区张贴公告,面对面宣传指导,手把手帮助社区居民填写、收集办证资料,敲门动员,心贴心解答社区住户登记办证疑难,多渠道、多角度地让购房户知晓政策,积极配合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太行日报、晋城不动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服务平台向社会发布完成首次登记公告14次、涉及小区(楼幢)381个,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0余份;组织入户宣传讲解3万余人次;上门张贴办证公告13800余份。


凝聚强大合力,多措并举奋战“清零”

为快速推进房屋产权登记办证清零,市中心精准施策,进一步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全线简化办证流程,积极开展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跟踪办等多项便民服务,在大厅设置清零专窗、咨询帮办等绿色通道促进房屋登记快速办证。


去年10月以来,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利用下班及周末时间,采取“5+2”“白加黑”等工作模式,分片分组下沉各办事处和开发建设单位,就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进行现场办公,心与心交流、一对一解答,发现短板就加快补齐,找出问题就尽快解决,全面化解“清零行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社区、企业属地管理作用,合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多措并举助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