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12月2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市直党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审批局各窗口、办公室、督查科、各入驻单位窗口负责人,在2A05会议室召开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大伟主持。会上,中心综合科领学了“最美公务员”李素琴同志先进事迹。中心督查科通报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大厅窗口存在问题,通过投影播放了部分存在问题的窗口图片。


牛大伟指出


  各入驻单位和窗口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01要提 高认识抓整改。

要提高认识抓整改




  这次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大厅明察暗访,是对大厅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一次提醒,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要引以为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02

要列出清单抓整改




  要深入落实聂永平书记“立行立改”的批示,把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形成问题清单,限期一天时间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章立制,关注跟进,按照聂永平书记提出的“好、快、方便、优、美”五个方面来提升,让服务更好一点、审批更快一点、群众的体验感更方便一点、营商环境更优一点、团队的美好形象更美一点。


03

要加强监督抓整改




  这次暴露出的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脱岗、玩手机、评议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政务中心在每月《窗口情况通报》中都有提到,这些问题成为大厅的顽疾,体现了大家主观上不重视,认为窗口人员的人事、工资、组织关系全部在各自单位,政务中心只有服务职能,没有管理抓手。因此,下一步要在大厅内设置监督台,现场解决办理投诉,进一步拓宽通报渠道,每月《窗口情况通报》要抄送主管单位的党组、纪检组,同时抄报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组。


04

要建章立制抓整改




  政务中心要研究出台一套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监督考核评价办法。局办公室要对领导办公带班窗口进行合理安排。局督查科要加强对中心监督的再监督,既要对审批局窗口进行监督,也要对中心日常巡察进行监督。中心督查科要将中心巡察制度和每周巡察安排报局督查科,中心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局督查科的监督。市直党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要对大厅内的疫情防控和大厅秩序进一步强化,大厅公共区域的消杀和电梯内防疫物资摆放由市直党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负责。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形成合力,联防联治、联防联控。政务中心要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保障,定期向各窗口、自助服务区、等候区摆放防疫物品。


牛大伟强调


  市委第三巡察组这次到大厅明察暗访,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的严管厚爱,要以这次立行立改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会议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