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推进僵尸企业注销

发布日期: 2022-06-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年来,随着市场主体注册量不断增长,“僵尸企业”“失联企业”也逐渐增多。因存在营业执照、公章丢失等情况导致这些企业不能及时注销,长期占用字号、商号、住所等有限资源,不仅降低了政府治理效能,还加大了市场交易成本。

为依法有效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职权注销企业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管辖登记内吊销10年以上未注销的企业进行了梳理清查。

今年共清查企业1911户,根据系统预留电话进行了逐一联系。目前,共联系通知102户,已办理注销12户,部分企业在准备材料办理过程中,其余1800余户无法取得联系。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根据《依职权注销企业暂行办法》对无法取得联系的1800余户僵尸企业进行通告送达,并在通告期满后,对仍未取得联系的企业依职权进行注销。(郭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