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张表单一份材料 便民惠企出实招

发布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24日,山西盛华房地产公司在领取某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审定意见时,同步领取了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人防设计条件,并完成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

项目单位以前在办理规划阶段的事项时,需要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进行人防报建审批等,还有可能涉及水气暖的报装,需要多次到政务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且提交的材料内容多有重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将“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从源头上解决项目单位多次提交重复资料这一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重新梳理了规划阶段各个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材料、精简申请要素、理顺办理流程,将多张申请表合并成一张《晋城市建设项目用地规划阶段申请表》,办事企业可自主选择任意二合一(如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三合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人防报建审批)、四合一(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人防报建审批)等套餐服务,实现办理规划阶段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办事企业如果还需办理水气暖报装业务,在办事窗口填写申请表后由行政审批部门将申请表和相关技术图纸报送至水气暖综合报装窗口,无需重复跑、来回跑。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办事企业满意度为目标,聚焦项目审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落实落细,不断推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杜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