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优化医保窗口设置 推行综合柜员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整合医保业务办理流程,优化窗口设置,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通过“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审核”工作模式,将医保登记缴费、待遇审核、异地就医、关系转移、费用报销等业务整合,实现一个综合窗口可以办理所有业务。

改革前,医保共6个窗口,但办理征缴、待遇结算等业务的参保人员只能去相关窗口叫号排队,导致有的窗口无人办理、有的窗口人满为患,不仅参保群众办理业务不方便,中心后台处理效率也比较低下。

改革后,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原则,6个医保窗口均可办理医保业务,办事群众只需进一个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所办业务,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下一步,市政务中心将聚焦“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改革,总结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经验,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做法,充分倾听群众意见,注重实施效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动更多无差别综合窗口办理工作,使办事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