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简事快办提质效 营商环境展新风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个性化、精细化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推出多项“简事快办”服务。

简事快办,时短质优。出台《税费业务“简事快办”事项清单》,筛选罗列出20项操作流程单一、办理时间极短的简单业务。针对这20项业务,纳税人不再需要排队等候,可直接由导税人员快速辅办或帮办,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设立专窗,提质增效。设立“简事快办”和“个税年度汇算”服务专窗,“专班+专窗+专区”融合推进“简事快办”与“个税年度汇算”相关业务,专人负责、即到即办、即办即走,实现了纳税人、税务人双向减负、互利共赢,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协同保障,力求创新。选配业务能力强、沟通能力好的导税人员,采用“固定+流动”相结合的导税模式,通过主动首问咨询,快速筛选“简事快办”业务,并辅助纳税人叫取“简事快办”号牌、进行资料预审、引导至专窗办理,导税、专窗互相协调,精准分流“简事快办”事项。

智能分析,动态变频。根据办税服务区实时人流情况,智能研判当前运行现状,动态调整“简事快办”窗口职能,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受理其他业务。同时,积极采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流程方案,共同营造纳税人满意、税务人称心的和谐征纳氛围。(张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