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战“疫”不停歇 服务不打烊 改革不松懈

发布日期: 2022-1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审批业务,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线上审批服务和相关业务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审批人的崭新形象。

战“疫”不停歇

“我是党员我先上”,局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向社区报到;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值勤、宣传引导、入户调查等工作中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截止目前,共有30余名党员每天投身在防疫一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局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晋城市委、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听党号召,吹响疫情防控青春集结号!》倡议书的号召,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物资运输、数据统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希望。

服务不打烊

为方便全市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出温馨提醒,发布线上办理渠道,广泛宣传线上办事的高效便捷,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业务,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点亮“指明灯”。坚持“网上办”,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在晋城市政务服务网、“三晋通”APP、医保、社保、公安交警、公积金、不动产等线上平台,体验“不见面”办事的便利。实行“就近办”,在晋城市政务服务网发布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清单和流程范围内,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让老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行“自助办”,在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便民超市,可以办理347项简易审批服务事项。实行“邮寄办”,推出从申请材料到办理结果“双向免费邮寄”便民服务,从“跑多趟”到“最多跑一趟”,再到“一趟不用跑”,有效提升办事体验和获得感,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改革不松懈

居家办公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谋划改革工作,采取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方式线上研究事项、讨论问题、交流工作,,按照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13335”党建思路和“1358”工作要求,统筹抓好营商环境专项考核、清廉示范创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过后所有审批工作不断档、不推后、不掉队,形成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果的工作成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审批力量!(马艺伟)